023-65106265

新闻动态

海南大学统战系统骨干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1 阅读量:

海南大学统战系统骨干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何佳佳/文、李丹/

 

2018 12 19 日,海南大学统战系统骨干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开班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贲向前老师主持。海南大学统战部一行将在重庆参加为期四天的专题培训。


                                                                                    罗滌书记致辞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滌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她对重庆大学的办学历史、学部建构、师资力量、发展规划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独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向学员们作了简要介绍。罗书记幽默地说道:各位参训学员从平坦的海滨之城来到崎岖的山地之城,希望大家既能走好平路,也能走稳山路,在爬坡上坎中锤炼自己。

 

                              傅国华副校长讲话

   无党派代表、海南大学副校长傅国华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表示正是在海南大学党委的关心和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支持,以及参训学员的配合,本次培训班才能顺利开展,才能为进一步提高说课能力,建设双一流高校提供学习借鉴机会。

                                                                                        陈明宝部长讲话

    、海南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宝在讲话中强调了统战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元、师资力量雄厚,对明确政治站位,提升综合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各位学员能牢记培训初衷,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行。

 

此外,本次培训将围绕民主党派产生历史、多党合作理论党外人士与中共的合作共事——历史与现实改革开放新阶段自贸区的挑战与使命(以重庆自贸区为例)加强五种能力的修养,努力搞好参政议政等专题讲座进行,辅以小组自由研讨、红色文化寻根、爱国主义教育、贸易示范区参观等现场教学的培训形式,以理论促进实践,切实增强参训人员的参与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