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65106265

新闻动态

2019年重庆市沙坪坝区及北碚区税务局纪检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5 阅读量:

2019年重庆市沙坪坝区及北碚区税务局纪检业务能力提升

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

黄雯/文、图

 

2019年10月30日上午,2019年重庆市沙坪坝区及北碚区税务局纪检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08室顺利举行。沙坪坝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刘睿,北碚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张士杰,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吕进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吕进对培训班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谈到,重庆大学是底蕴浓郁的高等学府、培养人才的综合性学校、服务社会的双一流大学,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在学习之余感受重庆大学的学术氛围和蓬勃朝气。接着,他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设置等以及培训中心的服务宗旨、发展现状、未来规划等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最后,他希望各位学员在此次培训期间促进交流、提升能力。

刘睿对培训中心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谈到,沙坪坝区和北碚区是一衣带水的邻居,应加强联系、交流经验,提升工作能力。他希望各位学员:一要发扬优良传统,加强理论学习、树立创新意识、提高业务能力;二要继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定立场、增强本领、勇担责任;三要遵守培训纪律,践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展现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貌。

开班仪式后,重庆大学教授陈伯礼作题为“纪检干部如何履行好监督责任”的专题讲座。

据悉,本次培训班开设有《纪检监察法律法规与风险防控》《当前社会的热点及难点应对》等理论课程以及参观重庆红色教育基地:白公馆、渣滓洞等实践课程,以期提升本期培训班的实效性,增强参训学员的参与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