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65106265

开班快讯

民盟山西省委员会直属组织负责人盟史学习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2 阅读量:


民盟山西省委员会直属组织负责人盟史学习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杨娜/  黄雯/ 

 

   20181210日上午,民盟山西省委员会直属组织负责人盟史学习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08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鲲、民盟山西省委会主任徐佩雄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中心主任税国洪主持。

 

                         税国洪主持开班仪式


 

                          徐鲲致辞

  徐鲲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办学历史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独立以来所取得的成就。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在此次的培训中能够认真学习,在学习中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

 

                          徐佩雄发表讲话

徐佩雄代表民盟山西省委对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培训活动的胜利召开表示感谢,他对民盟山西省委的发展状况、核心价值做了详细介绍。徐佩雄指出,此次培训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参训学员一定要认真学习专家的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进一步提升民主党派的参政意识,明确自身的责任担当,发挥民盟精神,在党的领导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为期五天的培训,将围绕重庆与民主党派五一口号的故事和智慧努力提高五种能力 切实履行民主党派职能新时代参政党的职责使命 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建设等主题进行专题讲座,并辅之以小组讨论丰富教学形式。同时,借助重庆地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进行现场教学,切实提高参训学员的获得感。  

 

                                                 厉华教授作讲座

开班仪式结束后,原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厉华教授作题为重庆与民主党派的专题讲座。他从国共两党的历史,民主党派的发展历程重温了山城重庆与民主党派的历史情缘,勉励各位参训学员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把握时代要求,不断提高五种能力

四种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努力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建设水平。